close

當3D不再只是影像,當節奏可以觀賞,我們又應該奢望什麼呢?

 

女主角凱莉所參加的舞團,是一隻目標全英冠軍的勁旅。隨著團長的離開,整個團隊幾近分崩離析。新任團長的凱莉,在尋找練團地點的過程中,遇見了以新穎教法著名的芭蕾舞老師海蓮娜。

 

我可以免費借妳場地,但要讓我的學生加入舞團,一起參加街舞大賽。她說。

 

衝突,試探,嘗試,磨合,將融和的團隊卻面臨了第一場挫敗:再見面的前團長、老兄弟,新身分卻是叛逃至宿敵的一員猛將。但隨著凱莉的振起,新舞團”臨界點”的成立,芭蕾與街舞擦出的火花開始升起反擊的狼煙。

 

在劇情方面,舞力的確沒有嶄新的安排。雖然用舊友的背叛做為挫折略顯新意,但尚未令人有拍案的衝動。可是此片的運鏡,卻在我僅看過的3D片中,有拔得頭籌的實力。導演豪氣的運用焦點前的物體(抑或是炫耀著新型鏡頭的場景控鎖力?),成功的把觀賞者拉入他所建構的場所。劇中不斷出現前人的後腦,圍觀者的背影,甚至還有鏡頭是放在人和人之間。他好像在你不注意的時候,抽走了妳的座椅,摸走了妳的飲料,然後在你耳邊輕語:妳在現場喔,一起跳吧

 

凱莉在劇中說過:我們不需要獎牌來證明我們的優越!這一點大概是導演想大聲疾呼的觀念吧。因為在劇末,隨著卡農的響起,沒有期待中的頒獎典禮與冠軍獎杯,可是觀眾激揚的歡叫為臨界點帶上王冠,可是背叛者的失落離去在空中散落下慶賀的彩帶。

 

P.S: 當我在寫這篇胡說八道的時候,我家平常很吵很吵的阿寶,竟然好安靜好安靜的乖乖弄他的東西,好像怕打斷我一樣?! 突然覺得,這種安靜好幸福好甜蜜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min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